close

  溝通與不溝通是我們選擇減少彼此傷害的方式,

 

 但我的坦白使妳手足無措;

 

 而妳的沉默使我坐立難安。

 

 今晚過後依然珍惜。

 

 

 

    有多久了?有多久我們沒有傾訴心事?即使是兩個月前的那次相聚,我們依然

 

選擇緘默,寧願用快樂填滿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,也不願提及陽光背後的那些陰

 

影。

 

 

    記得去年妳信誓旦旦地說:「明年年中,我會將我們之間的關係告訴姐姐

 

們。」我信了也期待著,直到六月三十日那天我仍盼望著,我知道我的時間強

 

迫症又犯了......總會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去拘泥於這麼精準的數字,我不想解

 

釋,懂的人總會懂的,七月一日的00:00、01:10、03:42、05:36、06:14,

 

機亮了又熄滅,晨光此時也竄過窗簾隙縫打在木地板上,僅僅是一條細微的

 

晨光,是一夜沒睡太累了嗎?我竟看成了一道名為期望的裂痕。

 

 

    我拚命地想將它填起,用自己最笨拙的玩笑,時常的一句:「嘿!妳什麼時

 

候要跟妳的姊姊說?」假裝雲淡風輕、假裝自己一點都不在意,呵...自欺欺人

 

的拙劣表演,居然差點連自己都信了。

 

 

    直至今日,我心中的那股歲月浸泡的黑暗竟悄然流進了尚未掩實的思緒,

 

弄濕了我的眼眶,我才意識到:原來幾個月前未兌現的承諾、一次次自以為的

 

玩笑早已從裂縫中開出了花,搖曳著彷彿告訴我「別等了...」就讓今晚隨著

 

蔓陀蘿的舞姿中沉醉吧!

 

 

    這時,Line的鈴聲響徹黑暗,思緒還未來得及拉回,手指以早先一步劃開

 

了接聽鍵。「妳剛剛去哪裡了~」一句簡單的開場白,聽見妳的聲音,我突然

 

很想很想宣洩的大哭,想著想著於是也這麼做了,眼淚奪眶,我哭得很醜,面

 

目猙獰的那種,妳不說話只是很有耐心的聽我斷斷續續的訴說這幾個月來的不

 

安與鬼打牆般的道歉,興許是與妳傾訴出現了效果吧,似乎也只有妳有這個魔

 

力,在每次快墜落憂鬱的時候拉起我;在每次忍不住不安時同理我。一個小時後

 

,妳說妳不擅言詞,只能打字給我,我細細地讀了,那是我一點也不意外的內容

 

卻依然深刻。

 

最後我只想說:「我會站在這兒等妳向靠進,牽著妳在祝福中走下去。」

 

  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